博客年龄:16年6个月
访问:?
文章:99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娜娜兰心
职业:
年龄:**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*******

忆槐花蒸菜

分类:个人随感
2010-05-19 22:5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每年到了槐花开的日子,我都会忆起儿时妈妈做的槐花蒸菜,每每此时,我都会垂涎欲滴,仿佛面前就放着一大碗清香诱人的槐花蒸菜!小时候的日子过的比较清苦,每当槐花盛开的日子,人们都会拿着自制的钩取槐花枝子的工具:头上绑着镰刀头的长长的竹竿,在到处都是的槐花树间穿梭着,钩取着这种天然美味的做蒸菜的佳品,然后摘下一朵朵小花,洗干净后拌上面粉,放上蒸笼,不一会儿,满院子都是槐花蒸菜的清香,将蒸好的槐花拌上调好的蒜汁,洒上香喷喷的小磨油,搅拌好,一道美味可口的佳肴就做好了!那时候在享受着这道当时很普通的菜肴时,怎会想到它会成为我长大以后时时想念着的美丽回忆!不知从何时开始,人们已经不再屑于去摘取那树上的槐花了,槐花蒸菜也从饭桌上销声匿迹了,可是我却还会时常牵挂着它,牵挂着那空气中弥漫的槐花香气,牵挂着那片葱葱郁郁的槐花树,牵挂着我那渐渐远去的儿时的背影……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05-22 23:5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枇杷熟了 下一篇:梦中的槐花香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